從考試到現在 都過了半年多了
一開始 我只是聽了嵐嵐的建議 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
而去參加了華航的考試
其實對於空服員這個行業根本一無所知
只是覺得 試試看 給自己一個機會
考上了 好像也不錯 沒考上 也沒有損失甚麼

也許就是這樣的心態 讓我在初試的時候 一點都不緊張
而且我根本不知道 考試的內容是甚麼
就傻傻的去了...哈

過了兩個禮拜 知道自己通過了初試 說不開心是騙人的
畢竟那麼多人去考 可以在幾千人當中 獲得肯定 當然非常非常開心
接下來我的心情也開始有了轉變
當初只是想要嘗試的心態 變的越來越認真
既然老天讓我通過了第一次的考試 給了我這樣的機會
那我應該要好好的把握住 要好好的去準備
但同時也告訴自己 盡力就好
就算沒得到想要的結果 也不要有太重的得失心

我身邊的好朋友們 都為我加油打氣
他們都對我有信心 有的朋友還幫我找了很多相關的資料訊息
連學校的老師都不知道從哪得來的消息 也幫我加油
我真的很謝謝他們

複試那天 我覺得自己表現的真的很差
尤其是面試的部分 太緊張了 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該說些甚麼
其實考完出來 還蠻沮喪的
不過沒關係 就當是一個經驗吧
沒想到 查榜那天 竟然出現了"恭喜您"的字樣
雖然只是備取 但我還是超級開心啊~~真的很開心

接下來 真的是好漫長 好漫長的等待...
去年7月放榜後 知道自己考上 接下來就音訊全無了
我相信 我身邊的好朋友們 都知道這等待過程中的煎熬
我到底該不該去找工作 該找正職的嗎?? 萬一忽然被招回怎辦??
還是要打工呢?? 而且誰知道要等到哪時候呀? 總不能一直打工吧~

網路上的傳聞不斷 每天的消息都不一樣
一下說馬上就要招回去囉 一下又說備取不招囉
就這樣 心情都會隨著這些消息起伏
半年多來 每天每天都告訴自己 不要一直抱著等待的心情
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可是根本就很難
做自己的心理建設 其實不是最難過的
最難的 是要面對一堆親友的詢問
我知道大家都是出自於關心 每天都會有人問我 甚麼時候要去華航啊??
我真的不知道 我覺得很迷惘 有時候都懷疑自己有沒有看錯榜單
可是每天每天 都會有人問 真的很想大叫 "我不知道啊!!!別再問我了!!"

然後 背後又會有一些人說
"只不過是考個空姐 一直在那邊講 很愛炫燿耶" 之類的
我很無言 有的時候就是很難做人
不講 有人就會決得你故作姿態 好像怕考不上讓人知道會丟臉
講了 就有人會說你愛炫燿 到處講 深怕別人不知道你是空姐
說穿了 我也只是一個不知道會不會被華航放棄的備取罷了 有甚麼好炫燿的
我並不在意這些人對我的批評 因為你們不是羨幕 就是忌妒
再不然就是幼稚或吃飽太閒沒事作 因為你們並不懂我內心的掙扎 只看到表面的事物

說來說去 真的過了好久了
想想11月底 接到體檢通知那時的開心 真的超級開心
那可是好幾個月來音訊全無 第一次收到通知 我開心的一直跳一直跳
不過去體檢完到現在 又過了兩個多月了
又恢復到那個音訊全無 只能等待的時期
我又要開始煩惱我現在到底該怎辦 找工作?不找工作?
當米蟲的日子 過的好心虛
而且重點是沒錢 沒錢啊!!!

好啦 我也只是抱怨一下
不管怎樣 我還是會打起精神來的
加油吧 咪咪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