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外婆過世後 大家的生理都被心理影響

一直跟外婆相依為命的三姨 身體也漸漸出現了毛病

開始吃不下 胃痛 疲勞 好像全身都出了問題

媽媽很擔心他 所以把他接到高雄去作身體檢查

那天我飛回來 媽媽跟我說 三姨的檢查結果很不妙

他的肚子裡有一顆很大的瘤 想當初我還一直笑三姨胖 肚子大

沒想到他其實是生病了


上週四 動了手術 開了刀 把癌細胞取出來

媽媽說開到一半 護士小姐請他進去 因為 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很多器官

取出來的癌細胞 有三個火鍋那麼多

子宮 胃 腸 甚至肺 醫生說 可能剩不到原本預計的三~六個月 就算作化療也是浪費時間

大家都知道了三姨的病情 只有他自己不知道

還說等他病好了 要來台北看我跟琦琦 還要去日本玩


三姨是個很好的人 雖然有時候很愛發神經 但很疼我們這些小孩子

他沒有結婚 所以把我們這些表兄弟姊妹 連她的學生們 都當成她自己的小孩

從小回外婆家 三姨就會帶著七八個小孩 去看電影 去買玩具 一人一個

過年的紅包 一個也不會少 給最多的都是三姨

從國中我的數理就爛 身為老師的三姨 經過他的惡補 崊揍罵生平第一次數學考90分

物理 化學 英文 也順便突飛猛進

當家裡遇到困難沒錢的時候 三姨也會給我零用錢 叫我去台中找他 帶我去大吃大喝

當我們搬到台北 三姨三不五時就會打電話來噓寒問暖 問我們缺甚麼 想要甚麼

台北的蔬菜水果很醜 不好吃 她還會在台中買了一大箱寄來給我們


當我剛開始這份工作時 我還想著

我終於長大了 開始工作賺錢 存了錢 我要帶我媽還有三姨出國玩

她沒有結婚 沒有小孩 我以後一定會把她當成我的第二個媽媽來照顧

沒想到 還沒等到我孝順她 還沒讓我回報她 她卻很快要離開我了

這幾天再回台北的大巴上 我只要想到這些 眼淚就會忍不住流下來

很生氣 為甚麼他不會照顧自己 難道自己的身體變成這樣了 都沒有感覺?


她說 自己的晚年很悽涼 沒有老伴 沒有孩子陪伴她

可是 我跟琦琦 還有寶兒 Jason,Eddie,Ken 我們都是你的小孩

大舅 大舅媽 還有媽媽 小阿姨 都是你的兄弟姊妹

我們都很愛你 我們都希望你可以好起來 雖然醫生說 要我們有心理準備 可能過不了年

可這種事情要怎麼準備? 再怎麼準備似乎都是無法不傷心難過


我不是信徒 我也從來不相信拜拜 吃素 許的願就會成真

但我希望上天在多給她一點時間 讓我們在陪伴她多一點時間

讓她準備好要離開的時候 不會覺得自己是孤單的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