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 我知道大家都覺得我看起來很man

但其實我是個非常enjoy在家做手工藝 做點心 煮東西的人

被娶了之後 為了展現我是賢妻不是閒妻 一定要好好做飯照顧家人的嘛(轉頭看看黑龍的小肚子)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我吸收各方資訊 嘗試過後大受好評的------燈燈燈燈 法式紅酒燉牛肉

這是一道聽似很難 其實簡單 但是很費時的菜 美味的食物總是需要一點付出的

所以我通常是一大早會開始準備 燉到晚上就會有香噴軟嫩的牛肉可以享用啦

首先 當然要有紅酒+牛肉 (廢話嗎?)

今天準備的是4人份的餐點 來看看還需要準備甚麼材料~~

牛腱心---   半盒(Costco 我愛美牛 美牛愛我)

紅酒---      1瓶 (隨個人喜歡 反正整瓶都要拿來煮掉 建議不用太貴的) 

洋蔥----     1顆

胡蘿蔔---   1根

牛番茄---   2顆

蘋果---      1顆 (整個提味!!強力推薦要放喔~)

月桂葉--- 5-6片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IMG_1447.JPG

很多人會用牛肋條來做 個人覺得有一點點油  我想要軟嫩的牛肉吃起來 還是要有一點肉的口感

我是在Costco買了一大盒的牛腱心 記得一回到家就分裝 把不用的另一半凍起來下次可以再煮別的

(同理適用於所有costco買的肉類和魚)

因為真的超大盒的 除非家裡宴客 不然也沒那麼大的鍋子可以放得下全部吧

 

首先 洋蔥 胡蘿蔔 蘋果都切成塊狀 (阿基師有說 大家都要切一樣大喔~~)

番茄洗淨去蒂備用

不過其實洋蔥和蘋果到最後都會神奇地消失在鍋中 讓你感覺不到他曾經存在

所以我是切成適合的大小就可以了 (蘋果也是一個邊切邊吃的狀態)

IMG_1449.JPG

紅酒打開醒一醒 順便喝一杯解渴 (一早煮飯很辛苦的)

沒有特別挑甚麼酒 因為整瓶都會拿來煮牛肉 就挑了很基本的卡本內蘇維濃

價格也不會太貴 當然也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偏酸或偏澀的

IMG_1451.JPGIMG_1450.JPG

首先 拿出鑄鐵鍋 熱鍋之後不加油 直接把牛肉帶皮的那一面朝下煎 把牛油逼出來

如果是用牛肋條 油脂會比較多 但牛腱油脂較少 所以也可以看使用的鍋具 酌量放一點點油

(通常在等煎牛肉的時候 就可以在旁邊燒一鍋水 等等來燙番茄皮)

IMG_1452.JPG

就像煎牛排 把四面煎到不見紅為止 把肉汁鎖在裡面 取出牛腱哥先放旁邊休息一下

IMG_1453.JPG

煎好的時候 水也差不多滾啦 把番茄放進去 燙一下皮就會像這樣子可以整個撕下來囉

不要煮太久 不然加顆蛋就變成湯了

(整片撕下來敲爽der)

IMG_1454.JPG

煎牛肉的鍋不洗 直接用牛油炒洋蔥 

IMG_1455.JPG

洋蔥炒香 半透明狀之後把胡蘿蔔也放下一起炒

IMG_1456.JPG

胡蘿蔔也稍微軟化之後 就可以把蘋果 去皮切塊的番茄 和牛肉一起放到鍋裡

別忘了很重要的月桂葉~

當然你也可以跟我一樣擺盤 擺得很機歪

IMG_1457.JPG

最爽的時候來了 整瓶紅酒給他下去啦!!! 邊喝邊倒 爽啦!

但是不要喝太多 畢竟這是紅酒燉牛肉 紅酒不夠就糗了

IMG_1461.JPG

然後就開始小火慢燉吧  一早起來燉的原因就是 要燉6-8小時!!!! 

號稱完全不加一滴水 跟燒酒雞一樣

通常我會燉兩小時 讓它休息悶一下 再燉兩小時 再休息 然後用餐前兩小時再燉到上桌為止 

(如果沒那個美國時間 也可以前一天晚上先燉上半場 隔天再燉下半場)

一定要三不五時去關心一下牛腱哥 替他翻翻身

上桌前別忘了撒鹽和黑胡椒調味 我是大把大把的黑胡椒讓他下去!!!(做菜要跟做人一樣豪邁)

IMG_1463.JPG

沒錯!! 完成之後就是會像這樣 拍起來黑黑爛爛的 

就算我修圖也修不美  因為他就是不上相啊! 就燉爛了想怎樣?? 

不過別小看了這一鍋 原本放的洋蔥 蘋果和番茄 已經整個被煮到化掉融在湯汁裡

只剩胡蘿蔔獨自一點紅

牛肉和湯汁裡都充滿了果香和自然的甜味 再加上紅酒一點點酸酸的

已經被燉到入口即化的牛肉 吃起來清爽不厚重  不論是和法國麵包或是白飯都是搭配好朋友!!

(不信你們問黑龍 每次煮一大鍋以為會剩結果都被吃光) 

 

IMG_1470.JPG

其實做法和材料都很簡單 只是要多花一點時間 

不過這是一道聽起來厲害 拿出來好看 大家也吃得飽的料理 很適合兩人的燭光晚餐 或是家裡宴客聚會

雖然我那天拿出來 有人問我是不是酸菜牛肉...覺得桑心 

這天還搭配了蒜香奶油海鮮義大利麵和凱薩沙拉 法國麵包還在烤箱裡

簡單又隆重 何必外出花大錢又人擠人 不過若有人要請我吃教父牛排我也還是會去的啦(轉頭看黑龍)

下次再來寫寫不計成本海鮮義大利麵的做法吧

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你們的作法或是成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