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就在今晚落幕了 

先不說燕姿姐帶給我shock的演出 (感冒了加油加油啊~)

典禮還真是一如往常的冗長 頒獎人很多廢話又硬要穿插無聊的梗 

好的是沒有限制得獎人發表感言的時間(頒獎人少說一點老老實實頒獎不就好了嘛)

Anyway 今天要聊的重點是 就在頒發終生成就獎時 介紹得獎人張永祥先生的作品影片當中

閃出了"汪洋中的一條船" 這部電影

不知道大家有沒看過這部勵志的小說??(沒有就自己去估狗吧)

我就跟黑龍聊說 欸當年我高中的時候 就是靠著"汪洋中的一條船讀後感" 贏得了國文老師的心

高中一直被視為問題學生的我 其實國文成績一直都不錯 但是也沒被老師看在眼裡

一直到某天作文課 老師的作文題目是讓我們自由發揮

那陣子剛好看了"汪洋中的一條船"這本書(感謝呆媽從小買很多書給我們看) 就想來寫寫他的讀後心得好了

沒想到 這個題目卻是國文老師下一次即將要出給大家的題目 

剛好我又寫得非常真摯感人(想當初是真的深深被激勵了呀!!!!)

於是老師私下把我叫去談話 告訴我天啊你是猜題王嗎?? 喔他當然不是說這句話囉 哈哈哈

而是稱讚我文章寫得很好 文筆流暢 段落分明 邏輯清楚 你們知道的就那幾個評語

而且還獲得了90幾的高分成績 並說下一次作文題目 也可以讓我自由發揮(啊下次的就被我寫掉了啊)

自此之後 我覺得老師對我的看法也稍稍地改觀了 上課回答問題也偶爾會點到我回答那類的

畢竟我當年真的是個問題學生 哈哈哈

我只能說 國文老師是好人

高中生的心靈是很脆弱敏感的 被稱讚個幾句就能獲得大大的信心

自此之後我對寫作這件事一直都很有興趣 國文課也不敢怠慢了啦(老師真高招)

喝過兩年假洋墨水的我 聯考成績國文都還比自信滿滿的英文高分 也是有點始料未及

結果國文英文都考過高標的我 數學物理卻是爛到爆 到底為什麼要自不量力的唸第三類組???

說了那麼多 就是想跟大家話話當年勇

畢竟在這個業配文與假鼻子假下巴假奶充斥的部落格時代 偶爾看看北爛的小品應該也不錯吧 

送給大家汪洋中的一條船電影海報 不想看書也可以來看一下電影被激勵一下唷 哈哈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