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們花航每次都降!!"

每次有乘客對我說這句話 
我都很想問他 我們花航是怎樣? 是怎樣啊? 你說說看呀是怎樣?? 
雖然我真的很想問問他 你到底是在花航受了什麼委屈? 
還是您就這麼雖小 每次搭花航都被怎樣了??
當然 最後也都是很俗辣的陪笑臉道歉 或說不好意思什麼的 畢竟這時火上加油是不智之舉

上個禮拜我連續飛了三個短班
三個班都比預定到達台北的時間 延誤了一兩個小時以上
本來都該在晚上十點十一點落地的班機 
三個都超過晚上十二點才落地 下飛機時都已經一點 回到家兩點 卸妝洗澡睡覺已經是凌晨三點的事
隔天依舊早起上班 或去顧店  林北眼袋都比眼睛還大了
拜託~~ 林北才是最想說"妳們花航每次都降!!" 的那個人吧!!

其實班機延誤大部分都不關航空公司跟機上組員的事
大多是因為當地天氣狀況不好 或是機場繁忙(這又有很多原因了)
或者飛機本身有狀況需要經過檢查 才能安全起飛

一般乘客遇到這種狀況 雖然會不高興 但也只會覺得無奈 還是可以體諒跟理解
但偶爾也是會有些瘋子 跑來對著我們破口大罵
哎唷 林北比你更想準時下班回家好不好~~
待在飛機上跟乘客尷尬對看也就算了 還要被罵真的有夠雖的呀
我只能說 拜託一下這些大哥大姐們
你有種就叫老天爺不要下大雨刮大風起大霧 叫颱風不要來
或是直接寫信到修護工廠請機務大哥們把飛機徹徹底底檢修完畢再來飛
更屌一點請去和共產國家的領袖們溝通 請他們不要一天到晚軍事演習 一天到晚機場裝忙不給離場
請不要只會在飛機上破口大罵無辜的人們 這樣只會顯露出你個人修養的不足啊~~

乘客生氣的原因千千百百種~~
我本人 曾經因為客人拿不到報紙 在大庭廣眾下臭罵了我一頓
飛時太短 我被抱怨太晚賣免稅品給客人 殊不知我差點抱著機器站著落地
還有人因為吃不到他想要的海鮮飯 就叫我就算搜遍全飛機 也要生一個海鮮飯給他
林北連小孩都沒生過 哪生的出海鮮飯啊~~
有時候下班還很得意的想說 這趟飛行真是輕鬆愉快 客人都好好~
沒想到隔天還是收到客人抱怨 你沒幫他搬行李 忘了給他什麼東西 臉很臭 或是都沒特別照顧他諸如此類的
還有更多莫名奇妙又積掰的抱怨事由 就不方便在這邊多說了
重點是本公司也是什麼奇怪的抱怨都受理 受理就算了 也還是會處分我們的 好雖~哭哭

哀~我想表達的是....
不過就是搭飛機嘛~不論是出國旅遊 出差洽公 返鄉探親 搭機不就只是一個過程嘛
身為一個空服員 也希望每位乘客都能夠快快樂樂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
這也是我們的職責啊~只要我們能夠做到的 也都希望可以達到客人的要求
不過 飛機上的資源很有限 飛機不是全家也不是你家 更別說是集點換小叮噹了
有時候客人想多要一條毛毯 我們翻遍整架飛機 還真的是連一條都找不著
客人卻很難理解不過是多要一條毛毯 怎麼會連這麼簡單的事情 都做不到
但是 事實卻常常都是這樣 別說是毛毯 報紙 撲克牌 泡麵 很多東西在飛機上都是限量發行的呀
我們也常因為這些小東西 被客人覺得我們在說謊 拜託我騙這個要幹嘛!!!!
幫公司省錢我又不會多年終獎金 藏起來不給客人我也不會發財

說這麼多 我們也只是希望能夠得到一些尊重 
我們不是只有穿著制服 畫著濃妝在飛機上走來走去 送餐送飲料的傭人
我們的工作有著很多外人無法理解的辛苦面
只要在下飛機送客的時候 聽見客人對我說一句 謝謝辛苦了 或說一句 謝謝 再見
我都會覺得很開心 會覺得今天碰見了好客人 非常容易滿足低 好嗎~~~

謝謝大家看完我的抱怨文~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