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The Big Island

到了夏威夷的第三天 起了個早 要準備往大島前進

早上起床的時候發生了件小插曲 就是林北剛刷完牙衣服都還沒穿好

整間飯店警鈴大作 (靠我好像在布里斯本也發生過一樣的事 每次都在我準備要睡或剛起床的時候 怎麼那麼雖)

我停了幾秒種 因為通常如果是演習 飯店會廣播請大家不要驚慌之類的 

可是等了半天也沒廣播 打開房門看看外面 結果真的在疏散房客了 

夭壽 護照跟錢撈了穿著睡褲就往一樓走 結果大家真的乖乖地在飯店外面等 還飄著細雨好稀微啊

飯店的工作人員也沒有任何表示 到底發生甚麼事 

幸好過了幾分鐘又請大家回到飯店裡面 整個虛驚一場 害我緊張了一下怕趕不上飛機

GOPR0523.JPG

這趟旅行我們搭的國內線都是Hawaiian Airlines 夏威夷航空

因為飯店不能寄放行李 我們就各託運了一個大行李(大的空箱裡面再藏一個登機箱 為了之後瞎拚做準備)

行李托運是另外收費的 25kg以內的行李一件是$25塊美金

在機場櫃檯前有自助checkin的機器 可以自己印行李條跟登機證 非常方便(但是只能刷卡唷)

不用怕看不懂因為有繁體中文來的~自己貼好行李條之後交給托運櫃檯就可以囉

IMG_1634.JPG

 

IMG_1639.JPG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小灰機 飛行時間50分鐘就到達大島囉~

undefined

大島有兩個機場 我們抵達的是地圖右邊的Hilo機場 

據說比較熱鬧的城鎮和高級的飯店渡假村等 都是集中在另外一邊的Kona機場附近

但是Hilo離我們晚上要去的Mauna Kea 觀星台和第二天的火山國家公園都近一些

所以Hilo it is~~

IMG_1644.JPG

IMG_1650.JPG

到了機場之後 租車公司就在走出機場的對面 一出機場就會看到的那種對面

這兩天我們的坐騎就是這位白色吉普哥 

是說我們在租車公司櫃檯等了很久 結果弄一台666給我們是什麼意思

在臺灣文化裡 666是表示吉利的數字 不過在西方不是魔鬼的數字嗎???

是知道我換了國際駕照有可能會開車 讓夏威夷人能閃則閃的意思吧

IMG_1814.JPG

這兩天住的是 Hilo Hawaiian Hotel 離機場開車大約不到10分鐘的車程

雖然有點舊舊的港覺 不過房間和Lobby 餐廳都蠻大的 早餐也還算OK

門口就有個小商店 旁邊還有夏威夷女王的日式花園 Coconut Island 等小地方可以去走走 

可以 我給你78分~

 

Mauna Kea 觀星

在飯店整頓一下 換個衣服帶上厚外套 先開車到Hilo市區 隨便買個麥當勞漢堡在車上果腹

就準備往大島著名的Mauna Kea 觀星站出發

Mauna Kea 是夏威夷州最高的火山 海拔4027公尺 

一路上開車都是和緩上升的坡度 除了我感冒積水的中耳逼波作響和路旁的標高線提醒我之外

不知不覺地也來到3000公尺的高度(感冒真的不要坐飛機或到山上 耳朵好痛又整個塞住~哭哭)

IMG_1666.JPG

整條公路非常開闊且空曠 兩邊啥咪都沒有 偶爾出現幾坨的牛羊 根本電影魔山的場景啊~

習慣了台灣的車水馬龍 路上完全沒車還真是令人有點擔心

隨著高度越高(林北的耳朵越痛) 就好像開到雲霧裡面一樣 (有仙人!!)

首先會到達的是遊客中心

undefined

裡面除了販賣一些紀念商品和簡單的食物外

也可以參加更專業的觀星行程(要先預約喔~) 有解說員帶著你往更高的觀星站上去

其實英文也沒那麼好啦 晚上八點左右也會有解說員在遊客中心門口 提供詳細的解說 我們聽這個就可以了 哈哈

在等待的過程中 我們就先往旁邊的山坡上去看看風景

哈哈我一直用感冒鼻音驚呼 黑龍叔叔說 一下有殺人魔 一下有神仙你到底想怎樣?? 

GOPR0534.JPG

GOPR0539.JPG

GOPR0573.JPG

一開始看到觀星行程的時候還有點興趣缺缺 沒想到竟然是個這麼酷的地方

隨著天色漸暗 我們也到遊客中心門口準備等待解說員的介紹

遊客中心門口有提供免費的熱水 但若需要咖啡 茶包或是熱可可則要向商店購買

undefined

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和氣候 農業為主的大島沒有任何過度的開發造成光害與空氣汙染 

讓這個夏威夷州最高的火山擁有最清澈廣闊的天空 成為世界各國必駐紮的天文觀星站

天全黑之後 遊客中心只會亮起暗紅色的燈提供些許照明 

連車子要開上來或是離開時的大燈都會被用哨子逼逼 或被大家翻白眼 (也太為難人了吧 全黑怎麼開車??)

 這時抬頭一看 真的很令人感動  跑了那麼多國家的我 還是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的星星

所謂滿天星斗就是這麼回事了

我們沒有專業的相機 也沒有厲害的攝影技術 

只好在網路上搜尋最接近我所看到的星空與大家分享

undefined

不誇張 真的就是長這樣~~是不是超級美呢!!! 

時間一到 解說員會拿著指示燈和大家介紹Mauna Kea 觀星站的由來和各個重要的星座介紹

 專有名詞太多混雜著夏威夷語 加上耳朵塞住的我 實在是聽無啦!!!

但還是認出了小時候地球科學課本上 最好辨別的勺子狀北斗七星啊 哈哈哈

這時候除了覺得人類真的好渺小以外 還覺得有點冷啊!!!!

感冒人士不宜久留高山 所以我們就冒著開大燈會被哨子逼逼的風險 趕快開下山囉

 

Hawai'i Volcanoe National Park 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

 

出發到火山之前 先順路去了夏威夷火山豆的工廠

猶記小時候爸爸的朋友送了我一盒夏威夷豆巧克力 一吃之後驚為天人的我 從此愛上夏威夷豆

那一盒我小心珍藏著放在冰箱 規定自己一天只能吃一顆

如果我媽偷吃 我還會生氣呢 小時候真是好天真可愛呀~~

IMG_1698.JPG

IMG_1700.JPG

Mauna Loa 是夏威夷最大的火山豆品牌

工廠介紹火山豆的挑選和烘烤 還有各種口味的加工製造過程

竟然還有中文導覽唷 哈哈

商店裡大約有八百種口味的夏威夷火山豆(我浮誇了) 其實一般的ABC store 或隨便一個商店都有在賣 

不過既然都來到工廠了 當然免不了要買個一包給自己吃吃

IMG_1755.JPG

邊吃邊往火山出花!!

國家公園內有兩座活火山  Mauna Loa與Kilaues

Mauna Loa 上次噴發已經是1984年 而KIiaues 則是自1983年開始一直有在活動

好緊張 好想看一下火山爆發喔 可是又有點害怕啊!!

2016 剛好是國家公園成立100周年唷

IMG_1704.JPG

IMG_1710.JPG

IMG_1707.JPG

不免俗地 遊客中心要介紹一下國家公園的地理位置

 

火山島的形成 還有夏威夷人們所敬畏的火山女神 Pele的故事

下一站來到 Thomas A.  Jaggar Museum
 

IMG_1713.JPG

 

 

IMG_1727.JPG

湯瑪斯是一位長期在這裡研究火山活動的學者 在博物館的後面就可以看到冒著白煙的火山口

這裡是他與研究團隊在火山爆發時 冒著生命危險近距離觀察岩漿噴發和流動的據點

 

IMG_1722.JPG

火山女神Pele 與她的姊姊海洋女神在打架

打一打 象徵岩漿的Pele的頭髮留到海洋裡  大島的火山地形就出現了 很酷吧 

事實上 由於火山活動持續都有岩漿流出到海洋中 夏威夷大島的面積仍然每年不斷增加當中

IMG_1721.JPG

館內還有許多當時使用的測量儀器和火山爆發時的歷史資料 

也有小電影館定時撥放相關的紀錄影片

IMG_1735.JPG

IMG_1734.JPG

IMG_1742.JPG

這個國家公園還真的是有夠大 有火山 有樹林 有山洞隧道 還有海邊 真的很忙欸

這天還下著時大時小的雨 本來想要去走火山湖的 可是天氣不好加上感冒還沒有好

在高緯度的山區走了整個早上 頭又昏耳朵又痛

黑龍叔叔只好忍痛割捨他的火山湖沒再繼續往下走 只好回台灣存錢下次再來了 

我們就在Steam Vent拍了個MV就踏上歸途

很老派的唱了橄欖樹 我的媽呀也太老派了吧!!!!

到底是哪裏來的idea 怎麼不能唱點時尚的歌呢??

 

Punaluu County Beach Park 黑沙灘

回程的路上我們繞到了以黑色沙灘著名的Punaluu 聽說有很多海龜唷

IMG_1753.JPG

IMG_1754.JPG

先拍兩張傻瓜照 然後........

IMG_1748.JPG

說好的海龜呢??? 半隻都沒有壓??

在這裡逗留了半天 都沒看到海龜本人 所以我給這個景點0分 哼!

 

回到Hilo之後 我們在夏威夷吃了最好吃的一頓晚餐

Pineapples 在tripadviser上是整個Hilo排名第二的餐廳 (第一名在整修啊~)

IMG_1760.JPG

法式洋蔥湯很濃郁 整個胡椒味超重 我非常喜荒~~~好適合感冒的我喝

還有來到夏威夷必點的garlic shrimp

IMG_1772.JPG

我點的是有碳烤豬肋排和teriyaki beef的組合 加上香米和夏威夷水果沙拉

 

IMG_1764.JPG

IMG_1779.JPG

黑龍哥覺得我的比較好吃啦~~

IMG_1776.JPG

還真的是蠻好吃的 原本去了火山走一整天元氣大傷的我

吃完晚餐又好像活過來了 

回飯店前 到後面的Coconut Island 走走

 

IMG_1814.JPG

IMG_1810.JPG

 

IMG_1805.JPG

IMG_1788.JPG

這座凸出來的可愛小島 曾經在1960年時海嘯重創Hilo市區時 被整個淹沒

重建之後才有像現在那麼漂亮的景色喔

平靜的海面 還有許多人帶小朋友在這裡游泳玩水 是個散步與休息的好地方

IMG_1799.JPG

至於這個龜派氣功的pose由來 就讓我下次再跟你們解釋吧~~

 

 

 

 

 

 

 

arrow
arrow

    Mimi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