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念的是營養系 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曾在醫院的營養室實習

那段期間我們除了每天跟著營養師門診,做衛教,也要在醫院的中央廚房幫忙打飯菜,準備灌食

還有很重要的一項功課就是必須挑選三名長期住院的病患,然後每天follow他們的病況,做飲食調整

記錄所有檢查數值,然後在實習結束前做成報告交給學姐,也就是營養室的營養師老大

那時候要跟著營養師輪三班,早上五點,八點,還有下午一點

壓力蠻大的,記得每天到醫院第一件事就是去廁所拉肚子

除了帶我們的學姐很兇巴巴以外,整個醫院的氛圍是沉重的,所以我到現在都一直非常佩服醫生和護士們

工作量大也就算了,還要在那樣的環境之下一直維持工作熱情,我大概永遠也做不到

anyway 在跟著住院病人的這段時間,最令人難過的,不一定是他們的病情有多嚴重

有時候是因為他們進出醫院的頻率,就像上班族一樣過了個周末又來報到

有時是因為他們背後的故事,老人年紀大啦,兒女互踢皮球啊~

或是家境貧困,負擔不起龐大的醫療費用,只好進進出出多次,卻也無法獲得真正的治療,只能勉強維持生命

諸如此類的......

學生時期的我,對於那些獨自拎著包包來住院,被救護車送來或是完全沒人來看他的那種老人

真的覺得他們的兒女到底在搞屁,為什麼要把父母丟著不管,超不孝什麼的,這種人也真的超多的

但現在我不得不說....有時候,可憐之人必定有他可恨之處

也許這個為人父母者,酗酒又好賭,又有暴力傾向,全家都人因為他受苦呢?

也許是他自己先狠心拋棄了家庭,最後才落的孤單老死的下場呢?

有時候我們只是局外人,所以只能看的見表面,卻不了解真正的事實

人生就是不斷的抉擇,所做的每一個選擇都像蝴蝶效應一樣決定你往後的人生

從小教科書只教我們如何孝順父母,卻沒教我們當父母該盡些什麼責任,所以我們就從自己的父母親身上學習

家庭環境的教育,造就一個人的個性,也會影響一輩子

就像最近的捷運殺人案件一樣,一開始我同情兇嫌的家人,覺得他們無辜,也是受害者

但是隨著他們敷衍的道歉,不出面,連自己的兒子也不去探視

就也不難想像他們是多麼自私的人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所以呢?

做兒女的就該無條件承受?

我有一個非常非常好的媽媽

才讓我在不完整的成長環境中沒有走偏

她寧願犧牲自己很多很多,突破所有困難,也要想盡辦法照顧,關心我,給我最好的

在我心中,父母親就應該是這樣子的

現在身邊很多好朋友已為人父母,有很多可愛的北逼一個個冒出來

看著她們覺得很幸福,也覺得經營家庭責任重大

當爸媽真是有夠辛苦的

姐妹兄弟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